新闻

新闻公告

2019年“爱就释手 让书旅行”——“图书漂流”倡议书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scigl]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2:15]      [点击量:29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你熟记每一句最爱的真理,收集了地图上无数的风和日丽。”然而,你是否想过,让手边沉睡的书籍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为此,校图书馆在翡翠湖校区馆一楼大厅C区设置“望鹄书舍”图书漂流驿站,以漂流万卷好书、倡导共享阅读、营造书香工大。我们诚挚地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投漂图书。图书馆致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读书交流的平台,以书会友,共享好书。诚挚欢迎广大师生投漂对自己人生有重要影响的经典图书。即将毕业离校的同学们,也请你们将不便带走又不忍丢弃的好书留存于此,让校园留下您的书香。图书投漂、放漂时间为工作日的早上8:00至晚上21:30,投漂人只需将图书投送至两校区图书馆总服务台或翡翠湖校区信息咨询与科学服务部(B102室)即可。

联系电话:屯溪路校区馆:62901296;翡翠湖校区馆:63831083。

      二、撰写阅读心得。欢迎广大师生在投漂自己喜爱的图书时,写下推荐此书的理由,与下一位读者分享您的心得,让阅读不再孤单。

    三、分享阅读,诚信阅读。欢迎广大师生到驿站借阅您喜爱的图书。诚信阅读是驿站的基本精神,我们将通过“图书漂流驿站管理规则”,约定诚信阅读的操作规范,敬请遵守。

       让读者在书中旅行、书在读者中旅行,让我们在这种以书为媒介的交流中期待惊喜、收获启迪与友谊。希望驿站漂流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尊重与信任。让好书在校园穿越广阔人海,期待每一次“书”与“你”的不期而遇。

                                                

  校图书馆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