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赴武警支队开展结对党建活动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7:58]      [点击量:33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推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的基层党组织建设,4月10日下午,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二大队五中队,以“结对促党建”活动为载体,感悟强军思想,强化宗旨意识,旨在探索和打造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活动中,全体党员零距离感受军营魅力,先后参观了部队营区、班排内务以及荣誉室、器材室、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库室,观摩了刺杀、擒敌、攀登、木马和四百米障碍等军事课目训练,高度集中统一、整齐划一的战备、训练、管理、生活秩序,时时处处彰显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红色基因。在中队会议室,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祥同志、馆长陈科同志带头发言,双方深度探讨新时代军地党建工作,围绕“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发展难题”,广泛交流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武警机动支队政治工作部钟斌主任全程陪同。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特色活动是军民深度融合向党建工作拓展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对驻地武警部队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亲身经历,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下一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抓住“结对促党建”活动这个载体,健全和固化常态长效机制,全面加强军地党建交流,在提升战斗堡垒作用上实现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