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新学期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17:21]      [点击量:270]

       根据例行学习计划的安排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于2018年5月16日上午,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本学期第三次集体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

       大家先以通读的方式,认真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合工大党发[2018]36号文件)和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此,我们要抓好3项基础性工作,即: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以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鼓励新时代青年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随后,大家就如何在图书馆将学习宣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进行了讨论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