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4:53]      [点击量:226]

3月10日,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田杰、彭原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孙祥带领大家举案说纪。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新挑战和专业化背景下图书馆专业的演变开展业务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等角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的二十大把教育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系统谋划、作出重大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孙祥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开局之年图书馆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多学、深学,自觉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融汇贯通上做文章。要紧扣图书馆重点任务,跟进监督、压实责任、保障落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