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16:15]      [点击量:202]

2022年2月10日上午,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三楼3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到会指导,图书馆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祥首先汇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班子从6个重点方面梳理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孙祥、田杰、彭原、刘荣清分别对照6个重点方面内容,逐条查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并郑重表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努力做好整改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首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肯定,指出会议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主题、直面问题,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达到了预期目标。随后,他对图书馆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功能,展现具有工大特色的新时代图书馆的新面貌;要持续强化读者服务工作,满足我校师生的阅读需求;要主动谋划拓展新时代图书馆服务,积极探索基于数据挖掘的学科服务模式、科技查新服务的延伸、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的发展路径等,进一步加强特色数据库的建设;要突出亮点,打造特色,充分展示新时代“双一流”建设高校图书馆人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班子成员要强化学习,积极进取,加强个人知识能力的提升,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领导班子要坚持团结协作、增强整体合力,在新的一年努力把图书馆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孙祥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以上率下、带头引领的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强化担当作为,主动履职尽责,把握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抓住重点,展现亮点,突破难点,推动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