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开展“回顾党史,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17:49]      [点击量:236]

9月15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屯溪路校区三楼会议室开展“回顾党史,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支部书记上党课、集中学习的方式展开。党支部书记潘宇光主持活动,采编部、屯溪路校区流通阅览部全体老师参加活动,刘荣清副馆长与会开展联学导学。

首先,支部书记潘宇光为大家上了一堂“重温长征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党课。她带领大家观看《我们这十年》视频,从中国、安徽、合肥三个十年的视角,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梦”后的十年中我国实现的跨越式发展;从长征历程、长征大事记、长征精神内涵、领导人话长征四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长征精神,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并阐述了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付为青、宣传委员尹平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九一八事变后的局势》和《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等党史文献。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新的历史任务,我们仍然需要经常回望长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勤奋工作,服务读者。

刘荣清在联学导学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支部开展了一次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两部门的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他强调,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和重要会议是党史学习的重要主线,希望大家能在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要以深入的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与业务水平,进取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热情的态度开展读者服务,维护好图书馆和学校的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新的时代征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