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漂流倡议书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6:53]      [点击量:1560]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您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今天,您是否愿意让手边沉睡的书籍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校图书馆翡翠湖校区“望鹄书舍”图书漂流驿站设立于2018年,以倡导共享阅读、营造书香工大为旨,目前已收到我校师生投漂书籍数百册。新的毕业季悄然已至,我们诚挚地向2022届毕业生发出倡议,将不便带走又不忍丢弃的好书投漂图书漂流驿站,助力工大书香校园建设。

      此外,我们欢迎广大师生以书会友,投漂对自己人生有重要影响的经典图书,与其他读者分享阅读心得。目前,我馆在屯溪路校区主教学楼三楼大厅、翡翠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B区各设有一个漂流驿站,欢迎广大师生借阅浏览。诚信是驿站运营的基本精神,我们将通过“图书漂流驿站管理规则”,约定诚信阅读的操作规范,敬请遵守。



      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衣。让读者在书中旅行、书在读者中旅行,让我们在这种以书为媒介的交流中期待惊喜、收获启迪与友谊。希望驿站漂流的不仅是知识,还有尊重与信任。让好书在校园穿越广阔人海,期待每一次“书”与“您”的不期而遇。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图书馆祝2022届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投漂地址: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107

                       翡翠湖校区图书馆B102

      联系方式:秦老师  63831083


图书馆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