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admin2]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4:49]      [点击量:286]

415日晚,由我校图书馆主办的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决赛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三楼培训教室拉开帷幕,6支参赛队伍共17名选手从初赛四百多位选手中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舞台上。

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部的蔡国画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背景和前期活动情况。本次大赛创新性的采用了学赛一体化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分为三个阶段,历时三个月时间完成。第一个阶段为线上培训,为期一个月,侧重基础知识的讲授。第二个阶段为线上知识竞赛,共有420人报名,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共70名。第三个阶段为决赛答辩,内容为定题检索,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材料工程学院的“材子佳人队”夺得桂冠,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和文法学院的“土法制胜队”与来自资环学院和外语学院的“全员恶人队”队获得亚军,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一路向北队”与来自材料科学工程学院的“超越队”获得季军。最后,知识产权信息部的李昊老师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和总结,各位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队伍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大学生知识产权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全面系统的提升了同学们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锻炼了同学们的专利检索和分析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校园氛围。图书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部将持续聚焦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不断创新服务的内容和形式,为服务知识产权强校战略,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