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召开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08:43]      [点击量:207]

2022年1月18日下午,图书馆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孙祥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到会指导,图书馆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祥首先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从五个方面梳理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馆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五个方面内容,逐条查摆,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严肃开展自我批评。在相互批评中,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真点问题,并郑重表态,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努力做好整改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首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表示肯定,指出会议召开步骤符合要求,每位同志对自身问题的检视剖析到位、深刻,相互批评客观中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随后,他指出了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并就图书馆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他指出,图书馆党总支要进一步发挥政治功能,做好思想宣传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为图书馆的平稳、高效、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当“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扎实开展调研,充分了解读者、教职工需求,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读者、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强对工作的统筹谋划和守正创新能力,推动各项工作的提质增效;要聚精会神谋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凝练工作特色、亮点,加强服务创新,拓展服务领域和服务深度,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图书馆的整体实力和发展竞争力。

孙祥书记在表态总结讲话中表示,图书馆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总结民主生活会的各项意见建议,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狠抓措施落实,坚决整改到位;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把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动力;要聚焦广大师生读者和教职工的需求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科学谋划图书馆事业发展,推动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