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喜获“第四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特等奖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09:49]      [点击量:183]

12月17日,“第四届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大赛”在阜阳落下帷幕。在现场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我馆王磊、周玉艳、刘荣清报送的参赛案例“数据驱动的数字资源量化评价——以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采购流程中的量化评价为例”得分第一名,荣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以“数据支撑服务育人,智慧引领转型发展”为主题,由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阜阳师范大学图书馆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安徽大学图书馆、安徽师范大学图书馆协办。旨在通过分享服务创新的优秀案例,交流、推广服务创新理念与经验,提升高校图书馆的整体创新服务能力与水平。本次大赛采取线上评审和现场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专家评委对报名提交的38个服务创新案例进行线上评分,评分前十的12个案例进入最后的决赛。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从38个案例中脱颖而出,作为前十名进行现场汇报和答辩,给评委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专家就创新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案例效果和演示效果等方面对案例进行了评价与打分,最终获得第一名。


我馆的案例展示了在数字资源采购流程中对数据库进行量化评价,创新性地将数字资源量化评价体系嵌入图书馆的实践工作中,通过数据展示数字资源的内容质量,紧密契合我校师生需求,优化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用户使用体验,提升我校图书馆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