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到图书馆专项调研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7:58]      [点击量:673]

4月2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一行到屯溪路校区图书馆进行专项调研。在馆长田杰、书记孙祥及两位副馆长的陪同下,先后查看了屯溪路校区图书馆西楼一至六层的图书馆藏、智能化图书馆建设、阅览空间、研修间等。在一楼书库,吴校长详细询问图书的生均册数、阅读量和图书的分类排架等情况,提出按照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进行书库的划分及图书的排列上架,建设具有学校特色的专题数据库模块,不断提升图书馆文献资源的保障能力。

之后吴校长一行来到古籍特藏书库,详细了解古籍的收录、保存及安保情况,希望对所收藏的古籍进行保存并数字化,进一步加强古籍善本的保藏、安全工作。吴校长一行还对教育部科技查新站等进行详细了解,希望查新站进一步提高出具查新报告的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吴校长将他主编的《基于稀土元素钪改性新型铝镁合金的组织控制与强化机理》等21种、43册学术著作及主编的核心学术期刊捐赠给图书馆,同时倡议让学校更多的教师和校友将研究手稿、学术著作等捐赠给图书馆,发挥图书馆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

 在调研座谈会上,馆长田杰首先汇报了图书馆的总体规划思路和构想,并对馆舍建设、图书馆文化建设、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馆员队伍建设等工作的举措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汇报。孙祥书记对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建设、全馆职工的学习教育、全面从严治党、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等作了汇报。刘荣清副馆长对资源建设作了补充汇报。

会上,吴校长对图书馆的工作提出期望,强调在新时期图书馆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图书馆的事业发展与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联系起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特色文献资源库的建设,优化馆员队伍结构,丰富阅读推广活动,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能力,努力建成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知识服务中心、读书交流中心、文化共享中心,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倪燕/文,王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