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党史学习教育】图书馆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体学习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09:05]      [点击量:229]

       2021年4月14日下午,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屯溪路校区馆东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田杰、彭原、刘荣清、郑章琴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以专人领学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等章节,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随后,孙祥书记带领大家举案说纪。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历史时刻,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极不平凡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为学校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图书馆内涵式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孙祥书记最后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史学习上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坚持以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把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转化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满足师生需求的工作能力,切实推动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