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新闻公告

图书馆开展《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学习读本交流座谈会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7:35]      [点击量:3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关于“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修己、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的重要部署,图书馆党总支于2021年1月6日下午,召开《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学习读本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孙祥书记主持,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各部门主任(主管)、秘书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

参会人员在认真阅读完两本书之后,分别以“修身齐家”“家风建设”“言传身教”“勤俭持家”等为主题,结合家庭教育、成长经历等进行热烈地交流研讨。

在家风方面,大家认为良好的家风是培育一个人良好品德的第一堂课,我们要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建设优良家风,带动家庭成员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对领导干部来说,家风不仅仅是一家之事,更关系着党风政风、联动着社会民风。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自觉“立家规”,真正“严家教”。

作为高校图书馆的工作者,大家认为,我们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使命,要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的优势,将家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与服务育人工作有机融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祥书记在总结时指出,我们要从正面典型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做好表率,清风传家,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要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严以治家,要自觉把树立良好家风作为修身齐家、干事创业的准则,廉洁自律;要进一步认清自己党员的第一身份,做到存戒惧、知底线,进一步推动图书馆廉洁文化建设,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