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新闻动态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合肥工业大学图书馆      [作者:txlgbgs2]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9日 11:48]      [点击量:60]

12月13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祥在屯溪路校区图书馆东楼培训教室为图书馆教职工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翡翠湖校区馆教职工通过线上形式参加学习。

党课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及主要内容、报告的重要内容和理论创新、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进新征程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孙祥指出,图书馆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牢记为党育人初心,勇担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职责。

孙祥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图书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要把图书馆高质量发展摆在首位,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强化馆员思想政治引领,加快建设成为与学校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有特色的、现代化的服务和研究并重型图书馆;要强化质量兴馆、人才强馆理念,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打造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高水平图书馆馆员队伍;要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着力提升办馆水平和质量。

党课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有力推动全体馆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学校和图书馆事业。